陸委會更名揭牌 開「IG」帳號強化網路溝通

▲▼陸委會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圖/陸委會提供)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配合「大陸委員會組織法」完成立法,「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上午正式更名為「大陸委員會」並舉行揭牌儀式。陸委會表示,為了強化網路社群平台之溝通互動,已同步開設Instagram(IG)帳號,希望能以活潑、有溫度的圖像內容,向外界展現組織變革後的新氣象

運用網路社群平台,陸委會過去把主力放在Facebook,2011年成立粉絲專頁至今,一共有23萬人追蹤,和民眾互動也主要在此平台上,至於YouTube則以公佈政令宣導短片為主

▲▼ 陸委會「IG」官方帳號。(圖/翻攝自Instagram)

▲▼ 陸委會「IG」官方帳號。(圖/翻攝自Instagram)

此次進駐IG,陸委會表示將向外界展現組織變革後的新氣象,第一篇發文就是揭牌儀式。有趣的是,在陸委會註冊IG帳號前,總統蔡英文在6月13日也重新在IG上亮相,還發文「你們是不是比較少用臉書,都跑來IG了?」

因此,近來Facebook面臨使用者年齡層提升,年輕族群出走的情況,政府部門都注意到。陸委會開設帳號,除了是要「強化網路社群平台溝通」,也可視為要和年輕族群「拉近距離」,畢竟對岸已經把兩岸交流重心放在青年族群上

上午的掛牌儀式,政務委員羅秉成、首任主任委員陳明通及三名副主任委員邱垂正、陳明祺和李麗華,華士傑主任秘書、海基會張董事長小月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洪宗熠召集委員等人共同揭牌,陸委會、海基會一級主管及同仁代表觀禮,以簡約形式完成揭牌儀式,見證陸委會邁向新的里程碑。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大陸委員會將以新的組織架構及人事佈局,持續強化兩岸事務之統籌協調功能,為促進兩岸和平、穩定與繁榮而努力

▲▼蔡英文用IG。(圖/記者皮心瑀翻攝)

▲蔡英文用IG。(圖/記者皮心瑀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