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台企告「陸企侵權」求償37億 紫玉山莊撞名雅戈爾建案

▲▼紫玉山莊             。(圖/翻攝自紫玉山莊官網)

▲紫玉山莊內的模樣。(圖/翻攝自紫玉山莊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最大規模台企地產商「紫玉山莊」日前對大陸上市企雅戈爾提出侵權訴訟,並求償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7億元)的經濟損失等,引起不少投資者的關注。全案已經交由北京高級人民法院辦理。

據中國寧波網報導,雅戈爾是大陸一間專門做服裝的上市公司,近期也投入房地產事業,包括在寧波及蘇州的推案「紫玉花苑」。北京紫玉山莊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發起訴訟,起訴的對象除了雅戈爾與全資子公司,還有參與涉案地產項目運作的北京搜房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北京搜房)。

北京紫玉山莊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認為,寧波雅戈爾在寧波開發的「紫玉花園」房地產項目,備案名稱、宣傳名稱與原告的「紫玉PJV紫玉山莊PURPLEJADEVILLAS」註冊商標構成近似,侵犯了註冊商標專用權。

原告因此要求判令寧波雅戈爾、雅戈爾、北京搜房立即停止侵害商標專用權行為;北京搜房則撤銷網站上所有以「雅戈爾紫玉花園」、「雅戈爾紫玉台花苑2期」「雅戈爾紫玉90」名稱的項目資訊。同時還要求,判令寧波雅戈爾賠償原告經濟損失3億元人民幣。

針對蘇州雅戈爾在蘇州開發的「紫玉花園」房地產項目,北京紫玉山莊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也提出類似訴訟請求,其中判令蘇州雅戈爾賠償原告經濟損失5億元人民幣。根據公告內容統計,此次雅戈爾被起訴的涉案資金超過8億元人民幣。

據經濟日報報導,紫玉山莊的商標案是第一起企業起訴企業、法人起訴法人,因此被稱為商標侵權「第一大案」,而商標屬智財權範疇,所以又可稱是侵犯智財權第一大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