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各地降雨!北部、花東飆破36度 又悶又熱天氣持續到下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29)日太平洋高壓減弱,南方水氣往北移,使天氣不穩定度大增,南部、東南部地區都會降不定時短暫陣雨,午後各地都會降對流雨;在氣溫方面,高溫大約來到32至35度,其中在台北盆地、花東縱谷甚至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另外,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於上午8點形成,但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未來動向可持續觀察。

▲▼ 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倫」形成,不過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巴比侖颱風形成,彭啟明指出,不會影響直接台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台北已經連續幾天超過37度高溫,今日依然有機會出現高溫,午後的陣雨也可能增加許多。由於太平洋高壓南側的東風波動,除了讓冷心低壓發展成為熱帶低壓外,周日、周一在台灣東方海面,加上西南風水氣,讓各地高溫且午後降水趨勢增加,周四西半部要多注意午後陣雨,預計周末至下周都會很類似。

▲▼ 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倫」形成,不過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至於颱風動態,彭啟明提到,巴比侖颱風會持續往西北移動,可能在周日到周一期間接近台灣東方約四五百公里處北轉,往日本琉球群島方向移動,並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

另外,氣象局指出,周六天氣不穩定度仍高,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短暫降雨,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擴大,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台北地區還是會有突破36度高溫的機會。

下周日至下周四依然在西南風的環境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在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仍要注意熱對流的發展帶來的雷陣雨;氣溫部分,全台高溫仍會在32至35度之間,天氣依然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