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獨飛天拖鞋來襲 柯文哲縮頭蘿蔔蹲2分鐘影片完整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上午到台北市車站視察防災演習,但在會前聯訪時,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俊涵突破重重人牆,向柯文哲丟擲拖鞋,所幸拖鞋沒有丟中柯文哲,現場維安警力也立即把人壓制逮捕,並送往中正一分局做筆錄。有趣的是,衝突發生的當下,被媒體包圍的柯文哲一度嚇到蹲進媒體人群中,之後又迅速站起來,就像在玩蘿蔔蹲。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上午到台北車站視察防災演習,人才剛到現場,準備接受採訪時,,突然有一名男子衝出,手拿紅色拖鞋朝柯文哲身上丟,一邊大喊,「柯文哲!柯文哲!不要做中共同路人!」衝突發生的第一時間,市府幕僚、隨扈隨即衝向丟鞋男子,警方接著才上前壓制嫌犯。

經調查後發現,該名抗議男子為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俊涵,隨後台灣國也發布新聞稿不滿指出,針對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中國當局的全面打壓,蔡英文總統總算發出呼籲國際社會聯手制約、遏止中國的霸權擴充的正義之聲;這樣中肯的發言,讓國人看到國家領袖,三軍統帥總算硬起來了,未料此番話卻讓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揶揄為「否則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只會被笑而已!」

▲▼柯文哲遭丟鞋,現場維安警力立即把人拿下。(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遭丟鞋,現場維安警力立即把人拿下。(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俊涵做完筆錄被警方請回後,出面接受媒體訪問;他強調,自己丟的鞋是地板拖鞋,並沒有要傷害柯文哲的意圖,只是要提醒柯文哲知所節制,不要媚中害台;同時,陳俊涵也痛批柯文哲不該跟中國作同路人,希望在年底選舉能把柯文哲拉下台,「他還想要問鼎2020總統選舉,你敢想像這樣的紅柯可以使出什麼手段嗎?」

對於突如其來的衝突,柯文哲在受訪時說,「好啦,把他逮捕就好!」媒體接著問柯文哲,「隨扈的反應是否夠快?」柯文哲則說「還可以」;至於有沒有嚇到?柯文哲淡定表示,「還好啦,司空見慣。」

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訊後,將陳峻涵依照妨害公務、丟擲危險物品等罪嫌函送法辦。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汪大宇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關這次衝突事件,警方在事前沒有收到相關情資,至於市長的維安警力配置等,不方便做告知,「但都有足夠的警力做相關各級首長的維安。」爾後仍然會教相關情資做一個縝密的維護。

▲▼柯文哲28日遭丟拖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柯文哲28日遭丟拖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