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重算通知函出包!行政院:7月1日如期上路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20日晚間三讀通過,將在7月1日與公教一起上路,國防部25日陸續寄送退休所得重新計算通知函,28日卻爆出有退軍發現地址正確,但姓名非本人,也有郵差反應整批都是錯誤的名字。對此,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28日表示,若真的有寄錯,行政院會督導國防部正確執行,但年改將如期於7月1日上路。

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軍人年改20日也順利三讀,在樓地板的部份,軍人為38990元,優於公教版本,俸率計算方式為服役滿20年就有55%的起支俸率,每多服役1年就增加2%,領月退所得(含18%優存)高於3萬8990元者,分10年調降,18%本金由第1年歸還,改為第11年歸還;高階將領的所得替代率仍維持在90%,士官則是95%,並確定於7月1日施行。

面對軍改實施在即,國防部日前已完成退除專業人員服務諮詢訓練,可以提供退伍軍人相關諮詢,25日則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通知函會分三波次寄送,第一波針對離島以及影響比較大的人員,大約有五萬多封;接下的這兩波各約七萬封。

然而,國防部寄發的首波重算通知函錯誤百出;有退軍反應,通知函地址正確,但姓名非本人,或是連地址都錯誤,甚至級職也算錯,讓年金大打折扣;許多郵差也在臉書社團「郵局郵政全民開講」抱怨,明明到了收件地址,但收件人都是「無此人」,沒一張投遞成功,錯誤率100%。

對此,丁允恭表示,行政院將先進行了解是否有寄錯的情況,如有寄錯,將督導國防部正確執行,但軍人年改的相關法律效力不會有影響,並將於7月1日如期上路。

此外,國防部強調,部分收件人地址因系統匯出時產生跳格誤差,導致部分收件人與地址不符,當事人如收執非本人之通知函件,請退回郵務人員或原寄發郵局;而內政部戶政司已再次協助進行地址資料校對,並同時進行系統資料除錯,針對地址資料有誤之函件,將於修正後重新寄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