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雨神招!  印度為一對「青蛙」舉辦婚禮取悅雨神

▲▼印度舉辦青蛙婚禮祈雨。(圖/路透)

▲印度部分地區居民相信,青蛙有與神靈溝通的能力,並能用叫聲呼喚雨水,因此會在旱季找一對青蛙結婚求雨。(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目前正面臨缺水危機,但是他們並不以科學方法解決缺水問題,而是依循傳統為一對「青蛙」舉辦婚禮取悅神衹以祈求降雨,甚至連中央邦女子和兒童發展部長亞達夫(Lalita Yadav)都到場為這對青蛙夫妻主持婚禮。此舉引發國內反對人士批評,指責亞達夫是在促進迷信。

綜合外媒報導,恰塔爾普爾(Chhattarpur)地區在過去2年面臨嚴重乾旱,降雨量低於平均水平嚴重影響當地農業,於是當地寺廟精心安排一場盛大的「青蛙婚宴」以安撫雨神「因陀羅」(Indra),讓當地免於旱災之苦,現場有數百位居民聚集在旁觀看這場獨特的婚禮。

牧師阿查里亞(Acharya Brijnandan)說,「青蛙的婚禮和盛宴是取悅神靈的非常古老的傳統」,認為今年會因舉行儀式而能有良好的氣候。

▲▼印度舉辦青蛙婚禮祈雨。(圖/路透)

▲印度舉辦青蛙婚禮祈雨。(圖/路透)

反對黨則認為亞達夫是在促進迷信,國會領導人查圖維迪(Alok Chaturvedi)表示,應該要在該地區提供飲用水,而不是組織這種宗教儀式,「這是試圖以宗教和舊傳統的名義轉移人們的注意力。如果她利用這段時間和精力來解決人們的問題,那會更好。」

亞達夫也為自己辯護說,「這不是迷信,而是一個合乎邏輯的傳統,乾旱是環境干擾的結果,所以我們試圖取悅神靈以在環境中取得平衡。在過去,我們的祖先也曾經在寺廟組織宗教儀式來取悅神靈。」

在印度其他地方也有類似事件發生,北方邦的瓦拉納西當地人用兩隻塑膠青蛙嫁娶,以祈求降雨順利。在儀式期間,身穿新郎和新娘禮服的一對男女用盤子分別端著兩隻塑膠青蛙舉行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