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組織調整 7月2日舉行揭牌儀式

▲陸委會主委交接、陳明通上任▼             。(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組織調整,訂7月2日舉行揭牌儀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委員會組織法在今年5月2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經總統公布後,預計於7月2日舉行揭牌儀式。除了將機關名稱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更名為「大陸委員會」外,原本三名副主委,則取消特任副主委職務,改設置兩名政務副主委及一名常務副主委。其中,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所長陳明祺將借調陸委會擔任政務副主委一職。

陸委會指出,兩名政務副主委中,其中一人由現任副主委邱垂正續任,另一名政務副主委則由陳明祺出任。據陸委會提供資料,陳明祺是是美國耶魯大學社會學博士,具備臺商社會學及中國大陸研究相關專長背景。

至於新任常務副主委則由陸委會主任秘書李麗珍升任,她是國立中興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碩士,在陸委會成立之初就進入陸委會服務至今,歷任經濟處專門委員、研究委員、副處長及處長等職務,行政歷練完整,對兩岸政策相關業務相當嫻熟。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陸委會為提供)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陸委會提供)

除副主委設置更改外,陸委會組織架構仍維持設6個業務單位、5個輔助單位(增設資訊室)及2個比照駐外機構(香港及澳門辦事處)。其中,陸委會香港事務局局長一職,考量該職務屬性,須有外派經驗的人擔任。

陸委會指出,行政院最終核派現任陸委會參事兼秘書處處長盧長水兼任。他曾任陸委會聯絡處處長、澳門事務處處長等職務多年,工作經驗豐富。陸委會強調,這是理想的人選安排。

陸委會表示,通過組織調整,加上政務、常任副主委同時到任,將更有利提升兩岸事務之統籌協調功能,期盼開啟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新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