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6座地下道 透地雷達全面檢測防塌陷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安排透地雷達探測,第1站前往林森路地下道進行探測,以確保週邊車道有無掏空情形。(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安排透地雷達探測,第1站前往林森路地下道進行探測,以確保週邊車道有無掏空情形。(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連續豪大雨造成3處塌陷,市長李孟諺要求工務局加速完成搶修,並全面性採用透地雷達探測地下道及重要的路口,以利及早做因應處理,22日一放晴,工務局立即安排透地雷達探測,第1站前往林森路地下道進行探測,以確保週邊車道有無掏空情形,並了解掏空有無其他可能因素。

工務局預計1周內將針對全市6座地下道包括林森路地下道、長榮地下道、小東地下道、東寧地下道、府連地下道、華南地下道及建平路與建平九街口,逐一進行透地雷達探測,探測及報告預計3周後出爐。

市府表示,道路下方有埋藏許多管線及箱涵,從0206之後多起地震造成小損害,因為損害位置位於地底,無法以目測巡檢,經年累月漏水沖刷地基後,就容易掏空道路,造成塌陷,透過透地雷達探測道路下方路基是否掏空及管線分布。

雖然市府固定以儀器巡檢,但因範圍廣大,加上受限環境條件,還是無法全面兼顧,此次因為瞬間大雨沖刷,加速路基掏空速度,才會在短時間內,出現東區林森路地下道機車道及安平區建平路及長榮路2段等3處塌陷,均已完成灌漿回填,天氣晴朗後會立即鋪設路面,預計22下午就會逐一開放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