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梨山茶王出爐! 黃名江兄弟連續3年拿下特等獎

▲▼梨山春茶評鑑出爐,特等獎由黃名江奪得,成為梨山茶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梨山春茶評鑑出爐,特等獎由黃名江奪得。(圖/和平區農會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聞名國內外的梨山茶21日舉行春茶評鑑,465組報名角逐下,由黃名江奪得特等獎,成為今年的梨山茶王;其哥哥黃名村也拿下頭等三獎及頭等獎,2兄弟更連續3年拿下特等獎,堪稱梨山茶達人。和平區農會表示,特等茶目前已喊價至8萬8千元,所有比賽茶都由農會送驗安全無虞後,並密封包裝加上防偽標章,消費者可安心購買。

2018年台中市梨山茶(春茶)品茗評鑑,20日在和平區農會展售中心舉行,為期2天,吸引共465組產銷班農民報名,比賽品種為產自梨山地區的春季青心烏龍茶為主。和平區農會特邀農委毀茶業改良場專家擔任評審委員,針對茶葉外觀、水色、香氣及滋味等項目一一品嘗評分,評鑑結果今天出爐,由農友黃名江獲得特等獎,成為今年的梨山茶王。另外,黃名江的哥哥黃明村也獲得頭等獎及頭等三獎,他更是前2年的梨山茶王,黃姓兄弟連續幾年獲得好成績,成為佳話。

▲▼梨山春茶評鑑出爐,特等獎由黃名江奪得,成為梨山茶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梨山春茶評鑑特等獎由黃名江(左)奪得,成為梨山茶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名江表示,他製茶迄今已有40年經驗,除挑選高海拔、氣候適宜的田區種植外,每年都會幫田區土壤做酸鹼值及肥力檢測,再特別施用以豆漿、牛奶、有機質肥料等,調整出最適合茶葉生長的土質,種出最高品質的和平梨山茶。

和平區農會表示,這次參賽茶葉都由台中市農業局與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隨機抽檢10件密封後,送檢驗單位進行農藥殘留檢測。通過檢測後,即由農會管控統一包裝並加防偽標章,讓消費者安心選購。

▲▼梨山春茶評鑑出爐,特等獎由黃名江奪得,成為梨山茶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評審一一測試參賽的梨山茶。(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梨山春茶評鑑出爐,特等獎由黃名江奪得,成為梨山茶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梨山春茶評鑑獲獎名單出爐。(圖/中市農業局提供)

農會表示,比賽茶每斤價格定價五星2萬,四星1萬,三星6千,目前特等茶已喊價到8萬8千元,價格看好。由於比賽茶報名時僅會提供農會10斤,欲購買的消費者可得掌握機會。消費者若想買到品質好、價格實在的梨山茶,也可洽詢和平區農會代為找茶,更有保障。

台中市農業局也說,梨山茶葉種植面積約500餘公頃,年產量約600餘公噸,每年產值高達約12億元 。市府自105年起輔導和平區公所協助鼓勵茶農取得梨山茶產地證明標章,並透過舉辦梨山茶(春茶)品茗評鑑,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衛生、建立茶葉生產安全體系及發展和平梨山地方特色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