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連3起分屍案!賴清德指示加速偵辦

▲賴清德、姚文智至覺修宮參拜祈福。(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山大草原日前爆出分屍命案,引來各界關注,這也是12天來連續第3起重大命案,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法務部及內政部警政署加速偵辦,另外也請相關部會持續落實社會安全網各項工作,從根本控管,消弭各項社會安全風險因子。

據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清德於行政院會上指出,近來重大兇殺頻傳,有因為感情糾紛所造成,也有因不尊重身體自主權而造成,已引起國人不安及焦慮,請法務部及內政部警政署積極加速偵辦,讓案情真相早日水落石出,安定社會人心。

賴清德說,面對這些人性極端負面的案件,犯罪者雖會被司法制裁,但刑法只是事後處理機制,事前預防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我國教育體系以及社會、家庭教育,都必須更加強對兒少的性別平等及情感親密關係教導,而尊重生命的觀念,也必須要融入各級學校課程教學範圍。請教育部及各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將性平與感情教育札根於日常生活中。

另外,賴清德也請相關部會持續落實社會安全網各項工作,從根本控管,消弭各項社會安全風險因子。也呼籲社會大眾,在遭遇困難之際,可主動尋求社政與醫療體系的支持;如有發覺可疑人事,應勇於向主管機關通報,只要對周遭人士多一分關懷與警覺,就能讓國人多一分安全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