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險太貴沒預算? 壽險界推無身故保障型 降低保費

▲▼國1北上彰化段5車追撞車禍。(圖/翻攝道路資訊工作室)

▲保險公司常宣導保險是保護財產轉移風險的ㄧ種選擇,鼓勵民眾早點規劃。圖為國1北上彰化段5車追撞車禍。(圖/翻攝道路資訊工作室)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壽險業者配合政策積極推動長照險,只是許多年輕人覺得保費太高、有醫療險就足夠,且又沒有迫切性,而未列入規劃清單中。新光人壽建議民眾儘管因為預算有限,還是可以考慮選擇無身故保障的長照險,降低支付保費的負擔。

多數民眾認為長照險應為高齡長輩優先投保的商品,但其實等到年歲愈大,不單是保險費率愈高,也可能會在體檢及健康告知事項中受到一些核保的限制,反而不一定容易買得到保險。

新光人壽表示,青壯年族群多處於打拼事業階段,也可能受到疾病或意外失去生活自理的能力,由於平均餘命更長,其照顧費用也會更高,會建議民眾可以考慮提早規劃長照保障。

只是在推廣長照險過程中,常聽到民眾說「預算不夠」、「沒有迫性需求」,覺得「年輕不需要」、「有醫療險就夠用」、「等老了退休以後再保」這幾種說法。

新光人壽提醒年輕朋友正視長照風險的需要性,及早投保,以較少保費預備未來長照費用。

譬如說,若因為預算有限,可先考慮無身故保障的長照險,還可以選擇具有豁免保費功能的保險商品,避免事故發生造成收入中斷而無力負擔。

以35歲男性投保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20年期為例,保險金額4萬元,年繳保險費約2萬4,800元。

若50歲時不幸腦中風,由醫院專科醫師診斷確定符合長期照顧狀態且經90天免責期間後,即可豁免保險費,並領取一次性給付的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40萬元。

保險公司並會每月給付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4萬元,總理賠金額最高180個月(15年)共760萬元(40萬元+4萬元*180個月= 76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