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軍人年改拚20號三讀 八百壯士砸水球迎戰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上午針對軍人年改繼續黨團協商,預計19日要進行表決、20日三讀通過,八百壯士也將在下午再度站上街頭,號召五千人向蔡政府吶喊訴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第二階段的朝野協商剩下16條文還沒有共識,民進黨對於爭議條文都有協商空間,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是不以為然,怒批朝野協商只是過場,「蔡英文說國軍是他最強的靠山,希望民進黨不要變成軍人的絆腳石」。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記者范綱儀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記者范綱儀攝)

爭議不斷的軍人年改,這周要拚三讀通過,國民兩黨19號皆發起甲動備戰,預計要進入表決大戰。許智傑透露,一早的民進黨黨團會議指出,針對爭議條款其實都有協商空間,希望朝野協商可以盡快多處理幾條以取得共識、節省投票時間,民進黨也呼籲在野黨理性面對問題,「可以協商的我們來調整、不能協商的也要讓議會可以順利進行」。

對於民進黨表示爭議條款還有討論空間,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滿表示,上週4天的朝野協商,民進黨幾乎沒有退讓,只是把協商當成過場,「國民黨還是希望現役先行、退役暫緩,因為到現在也沒有評估報告、精算報告,很難在7月1號讓軍改正式上路,我希望民進黨不要為了上路而上路」。李彥秀也強調,軍改每一條都關乎軍人權益,軍改改不好會動搖軍心、影響軍人保家衛國,呼籲民進黨不要只是清算鬥爭、為了非我族類而改。

民進黨拚軍改20號三讀通過,藍綠兩黨都不排除挑燈夜戰,強調一切要看議事攻防做決定,只要有需要一定會配合。八百壯士也預計要在19號下午開始,一連兩天在立法院外抗爭,預計號召5000人,從下午一點開始集結、兩點正式遊行。

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說,蔡政府始終忽視軍人權益,「老說國家財政困難,又說國家經濟20年來最好,根本就是謊言」,羅睿達強調,陳抗的進行會看民進黨團的決議來行動,如果民進黨理性,八百壯士也會冷靜,下午的陳抗則預計要朝蔡英文等8、9個「講幹話」的人形立牌砸水球、表達訴求。

▼八百壯士19、20號連續兩天將在立法院外持續抗爭。(圖/記者林健華攝)

▲八百壯士19、20號連續兩天將在立法院外持續抗爭。(圖/記者林健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