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教練爆紅!世界盃前夕「神秘筆記本」消失 動員全國警力找它

▲▼世足賽/冰島隊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imsson)其實是一名牙醫。(圖/路透社)

▲冰島隊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是一名牙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足賽冰島隊爆冷踢平阿根廷,掀起全世界球迷熱議與掌聲,同時黑馬球隊的背景經歷也通通被挖出,其中正職為牙醫的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imsson)圈粉無數,而賽前發生的一段奇妙插曲,也讓人不禁好奇,他手上那本「筆記本」到底記錄了多少致勝密碼。

冰島隊首闖世界盃,於小組賽第一場就碰上由梅西(Lionel Messi)帶領的阿根廷,沒想到維京戰士展現頑強韌性,如銅牆般阻擋阿根廷的進攻,硬是1比1戰平。面對世界級強隊,賽後冰島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笑回,「我們能搶下1分,就是非常大的成功了。」

除了門將荷杜森(Hannes Halldorsson)撲下梅西12碼球,驚豔全世界,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的沉穩表現也令人刮目相看。現年51歲的他,從2013年開始領軍冰島足球隊,直到2016年才正式單獨執教,同時擁有牙科醫生背景的他,認為這對來說幫助很大,「因為很多人都怕看牙醫,然後牙醫就要找一些方法跟病患交談,讓他們放鬆,這和對足球運動員是一樣的!」

▲▼世足賽/冰島隊門將荷杜森(Hannes Thor Halldorsson)(圖/CFP)

▲冰島隊門將荷杜森如銅牆般防守,驚豔全世界球迷。(圖/視覺中國CFP)

霍爾格利姆森在冰島隊踢進第一球時,低頭抄寫筆記,全然不見激動情緒,而這一幕也落在廣大觀眾眼裡,不僅對他讚譽有加,也對手裡的筆記本產生好奇。

這本筆記是累積30多年的戰術精華,而它到底有多重要?據報導,在隊伍動身前往世界盃前夕,本子竟莫名消失,冰島動用了全國警力,將它找回來,而霍爾格利姆森為了等筆記本,冰島隊還延遲40分鐘才起飛呢!

另外,對於「兼職」而懷疑他們實力的聲音,霍爾格利姆森自信地說,「在我看來,(兼職)更有利於我們,當然我知道部分球員會希望有更專業的隊員」,後來他還幽默地補充道,「我在接受採訪的前一天(12日),還在幫別人動手術呢!」

▼荷杜森則是一位導演。(圖/路透社)

▲▼冰島門將霍多森。(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