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雲集西進起點擇福州 186家分店參與大陸脫貧事業

▲▼西進大陸八方雲集創辦人林家鈺             。(圖/翻攝自新華網)

▲八方雲集創辦人林家鈺 。(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八方雲集在台灣有887家分店,2014年該品牌進軍大陸市場時,選擇福州為起點展開市場布局,至今已經有186家店面。而之所以到福州,最大的原因是創辦人林家鈺的祖籍是福州閩侯。

林家鈺日前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他的父母是在1947年前後從福州來到台灣,父親當年做的是布料生意,1949年後兩岸陷入長期隔絕狀態,從此與家鄉斷了聯繫,直到1987年兩岸恢復往來後,才得以重返故里定居。

林家鈺創辦八方雲集已經46歲。他坦言中年創業是為了擺脫約2000萬元的負債困境,而選擇賣水餃這個行業,是源於自小就喜歡吃母親包的水餃,因此估算如果每天能賣5000個水餃,幾個月就能賺夠錢再開一家,規模上來後就可以還清負債。目前在台灣的分店有877家。

面對幾近飽和的台灣市場,八方雲集於2008年進入香港,目前已開設門店74家;2014年再進軍大陸市場,已在福州、廈門、大連、沈陽、天津、杭州、廣州、深圳設立工廠,門店已達112家。

此外,林家鈺也想把幫助弱勢群體的企業發展理念落實在開拓大陸市場的過程中,參與到大陸脫貧事業中。他說,大陸市場廣闊、潛力巨大,並希望打造更具競爭力的中餐速食品牌,而大陸市場是最好的孵化器。

▲▼西進大陸八方雲集創辦人林家鈺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