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北京見楊潔篪 蓬佩奧:美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赴北京見楊潔篪 蓬佩奧:美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蓬佩奧(左)與楊潔篪(右)。(圖/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同。)

大陸中心/整理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4日在北京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談,兩人就中美經貿關係及台灣問題做了溝通。楊潔篪指出,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蓬佩奧回應,美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與中方加強合作,使兩國關係更加富有成果。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的消息,楊潔篪首先提到,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不僅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以本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為出發點,以習近平主席和川普總統北京會晤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為指引,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增進戰略互信,避免戰略誤判,在互利互惠基礎上拓展務實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礎上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中美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取得更大進展。

談到台灣問題,楊潔篪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立場堅定不移。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中美貿易問題方面,楊潔篪指出,中美經貿關係本質是互利共贏的。雙方應信守近期磋商共識,堅持通過對話磋商處理雙邊經貿問題,維護好中美經貿合作來之不易的成果,確保經貿合作繼續成為兩國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造福兩國和世界各國人民。

蓬佩奧表示,美中擴大雙邊合作將造福兩國人民。美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與中方加強合作,使兩國關係更加富有成果。

蓬佩奧還向楊潔篪通報了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情況,雙方就朝鮮半島問題交換看法。

▲赴北京見楊潔篪 蓬佩奧:美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