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殘菜幫北農省錢!七大蔬果公會讚吳音寧福星 力挺連任

▲▼七大蔬果菜公會力挺吳音寧。(圖/記者呂佳賢攝)

▲七大蔬果菜公會力挺吳音寧。(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風波不斷,淪為議員攻擊目標之於還因為用公費買殘菜、送酒等,驚動檢調介入調查,市長柯文哲更指示政風處介入調查,引發關注。對此,七大蔬果公會14日召開記者會力挺吳音寧,稱生意人不懂政治也不涉入政治,痛斥外界議論吳有八大不合理,並讚吳是歷任最好的總經理、是「福星」,卻遭抺黑、羞辱、政治鬥爭,實在很惡質,「吳總加油,全力支持吳總繼續連任。」

中華民國青果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台北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蔬菜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青果進口承銷協會、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台北市農產承銷商業協會、台北市農產運銷發展協會等七大市場公會,14日上午在萬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舉行「認真做事不容被抹黑」記者會,力挺吳音寧。

對於外界質疑買殘菜送家鄉一事,中華民國青果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北農常務董事邱進福表示,歷任總經理處理殘菜的方式都是直接報廢,但光是運到焚爐廠的成本,1公斤就要1元,另外果菜公司還要補助農民,一公斤給3元,成本總共為4元。但吳音寧用業務推廣費以一公斤2.1元的成本送菜給社福團體,這不是幫果菜公司省錢嗎?也不影響後續進貨。

▲▼七大蔬果菜公會力挺吳音寧。(圖/記者呂佳賢攝)

至於外界批評北農多次連續休市導致菜價波動,吳音寧卻神隱,邱進福先解釋,市場休市的規畫市場處在去年5月就決定,但吳音寧去年6月才就任,「年後休市怪罪吳音寧,合理嗎?」

此外,邱進福還說,吳音寧出身東吳大學法律系,加減乘除也看得懂,卻被批評看不懂財報羞辱,且市議員還以香蕉芭蕉質詢,說吳音寧分不清。邱說,香蕉有十多種品種,不只2種,質疑是有計畫的抺黑,還向質詢的議員喊話,可以到北農學習。至於議員踢爆吳音寧買洋酒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黨慶,邱進福表示,民進黨北市黨部已駁斥,市府政風處還涉入調查。

此外,邱進福還說,民營公司總經理被要求到議會備詢,這合理嗎?民營總經理的任務是將到貨處理好,結果是每天被叫到議會羞辱,這合理嗎、公平嗎?「質疑回到白色恐怖時期,哪天政風處恐會對農民及業者查帳」,強調農民關心的是如何增加營收,呼籲不要再惡鬥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