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帽+撐傘山東考察 習近平:國企要搞好一定要改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到山東考察             。(圖/翻攝自新華觀點微博)

▲習近平對於國企自主創造十分高興。(圖/翻攝自新華觀點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到山東進行考察。當天上午前往煙台萬華煙台工業園的他對於技術創新能力從無到有感到十分高興,「國企要搞好就一定要改革,抱殘守缺不行,改革能成功,就能變成現代企業。」

據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觀點」消息指出,得知企業走出一條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直至自主創造的道路,技術創新能力從無到有、從弱到強,成為行業領軍者,習近平十分高興。他說,回顧你們這個歷程,一路走得很好,雖然是一個艱辛創業之路,但是很成功。之所以取得成功,「我的一個體會就是走了自主創新之路」。

「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就要有這麼一股勁兒,正像屈原講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習近平表示,誰說國企搞不好?要搞好就一定要改革,抱殘守缺不行,改革能成功,就能變成現代企業,希望大家再接再厲,一鼓作氣,一氣呵成,一以貫之。

同天下午習近平撐著雨傘,來到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煙台基地。看著「藍鯨1號」鑽井平台巍峨佇立、「泰山」龍門吊高聳入雲,他詳細了解企業走自主創新發展之路、開展高端海洋工程設備自主設計研發製造情況,「聽說藍鯨1號去年創造了可燃冰開採時間和產量兩項世界紀錄,繼續努力。」

習近平提到,基礎的、核心的東西是討不來買不來的,要靠我們自力更生、自主創新來實現。我看你們有這個信心,希望你們迎難而上、再接再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到山東考察             。(圖/翻攝自新華觀點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