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大陸扮要角 可望實現3個90%終止愛滋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頒獎儀式。(圖/翻攝自網路)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頒獎儀式。(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副秘書長西迪貝(Michel Sidibé)12日在聯合國總部表示,「大陸在終止愛滋病的進程扮演重要角色。」他曾造訪雲南進行考察,當時便對大陸跨部門合作的愛滋病防治工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中方很有機會實現「3個90%」的防治目標。

「3個90%」是由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於2014年提出的願景,即是到了2020年,90%的愛滋感染者本身知情、90%知情的感染者獲得治療、90%接受治療者體內病毒受到抑制。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強調,若能實現3個90%,就能達到70%以上感染者的病毒水平下降,傳播風險也會跟著降低。

西迪貝表示,大陸非常重視教育,尤其衛生、環境、體育方面已經融入生活,不只侷限在傳染病的防治,這種日常化的綜合性調理模式值得全球學習。他還提到,大陸的醫務人員曾對非洲抵抗伊波拉病毒給予極大幫助,堪稱南南合作的典範,「愛滋病規劃署正在非洲建設一個200萬人的社區醫療隊伍,這是從大陸的赤腳醫生體系取得靈感。在對社區醫療隊伍的培訓方面,聯合國需要中方的協助。」

大陸國務院14日也公告調整防治愛滋病工作委員會的人事,主任一職將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任。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頒獎儀式。(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