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 陸「導遊資格考試」 全面開放台人報考

▲▼遊客在北京延慶區八達嶺長城遊覽             。(圖/翻攝自新華網)

▲未來台灣導遊取得大陸執照後,將可在對岸各省執業。(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2月底推出《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31條惠及台胞措施)中提到,開放台灣民眾可報名百餘項包括專業技術人員和技能人員在內的職業資格考試。根據對岸文化和旅遊部官網最新消息,台灣民眾將可報名大陸年底舉行的「全國導遊資格考試」,未來若順利考取證照,將可在全大陸執業。

這份《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組織實施2018年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的通知》發佈日期為6月6日,並於11日刊載上網,通知指出,文化和旅遊部定於11月至12月舉行2018年全國導遊資格考試。

在「其他事項」一欄顯示,台灣民眾可在大陸任一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報名參加全國導遊資格考試,報名過程中需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台灣居民身份證供資格審核;台灣民眾參加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的其它要求與大陸地區考生相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路透社)

▲為吸引人才西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釋出「惠台31條措施」。(圖/路透社)

該考試報名者須具備高中、中專或以上學歷;考試結果以筆試成績、現場考試成績和總成績分別划定分數線,三項成績均滿足划線要求的為合格。加試考生的考試結果以現場考試成績滿足划線要求為合格。考生的考試成績僅當年有效。2019年2月22日9:00起,考生可登錄網上報名系統查詢考試結果。

《中國旅遊報》報導,福建省已於2015年底,率先開放台灣民眾報考導遊資格考試,通過考試者辦理相關證件後即可在福建執業。而這次開放導遊資格考試,則是「惠台31條措施」的其中一項,讓台灣民眾報名參加百餘項專業技術人員和技能人員的職業考試,與過往不同,這次開放台灣民眾報考導遊的考試區域將擴及全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