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妹錄取護理「遭父逼到大陸念教育」 氣到報警

▲▼女高中生考上護理系想就讀卻遭父親阻擋。(圖/警方提供)

▲女高中生考上護理系想就讀卻遭父親阻擋。(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興安派出所警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糾紛案件,立即趕赴現場,結果發現是一名高三女學生考上長庚大學護理系,欲前往就讀,但父親希望她到大陸念教育學系,雙方意見交鋒,結果女學生又怕又氣,因此出現換氣過度症狀,只好報警求助。

經警方進一步了解,發現是這名即將畢業的女高中生想留在台灣讀書,也對護理系有濃厚的興趣,期待成為一名護理師,申請學校時,也順利錄取長庚大學護理系;但她的父親則是認為台灣大環境不好、能力不適合為由,希望女兒至中國鄭州大學就讀教育學系,卻沒料到女兒一直反對這安排,於是認為女兒叛逆,不懂苦心。

由於雙方意見相左,女學生因為緊張情緒呈現換氣過度症狀,嬸嬸也趕緊協助安撫舒緩情緒。這時,興安派出所田姓所長見狀,則是不斷地藉由案例嘗試勸導這名父親,子女已有生涯規劃,也需適當地讓孩子依照興趣發展,目前孩子已強烈抗拒出國求學,若執意強硬依照「我現在這麼做是為你好」的心態,不見得會得到適性發展,或許適度放手先讓她自行發展,未來孩子自願提出出國深造想法也不遲。

最後,員警也建議父親,不妨召開家庭會議一同商討,目前距離大學開學還有一段時間,家屬可就學校多方比較,再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