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農價跌痛斥陳吉仲?林濁水:生產過剩連神仙也救不了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為台灣香蕉豐收年,但量卻大到蕉價暴跌,讓民進黨政府飽受批評。據傳,在6日的民進黨中常會上,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報告時稱「台灣專業農戶年所得154萬」,總統蔡英文變臉震怒,並批評農委會「處理慢半拍」,「難道要我說話你們(農委會)才要動嗎?才要反擊嗎?」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生產過剩的價格就連神仙也救不了,該檢討的是「蔡英文誤入社運叢林」。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斷,蔡英文日前在中常會上表示,吳音寧是一個有能力、會做事的人,但可能不是熟悉政治的人,在政治場合的應答,有的時候就容易被誤解,並要求農委會應有人協助吳音寧面對政治攻防。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李毓康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近日因香蕉價跌,農民苦不堪言,傳陳吉仲在中常會報告時指台灣專業農戶年所得154萬,反被蔡英文質問,「數十年來生活在農村的老農、現在回鄉的小農,每年收入有到154萬元嗎?」蔡英文更批評農委會報告內容都是學術報告、調查數字,寫起來很漂亮,但「看來看去,不見得讓農民有感」。

對此,林濁水指出,蔡英文責備的是蕉價崩跌,處理無能,但事實上,生產過剩的價格就連神仙也救不了,所以關鍵在產,而不在銷;而無論如何,痛定思痛,現在單找陳吉仲來罵恐怕並不是辦法了。

林濁水認為,蔡英文把政務官去政治化,排除政治能力、背景的黨政人士組閣、入閣,並以對政治生疏的社運人士、技術官僚、學者替代而建構起來的「以總統為唯一的政治領袖,此外沒有政務首長」的整個權力佈局;所以,應該檢討的是「蔡英文誤入社運叢林」。

▼林濁水。(圖/資料照)

▲▼林濁水。(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