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今天到新加坡!先跟總理李顯龍舉辦「李金會」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圖/路透社)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舉行峰會,根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東道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日將先與金正恩碰面,11日則是會跟川普總統見面。另外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使用的專機在今日清晨7點20分抵達北韓平壤,金正恩可能搭乘此班機出發。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外交部的聲明指出,總理李顯龍將在10日和金正恩見面,11日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為12日的「川金會」提前作準備,川普與金正恩都預計會在10日抵達新加坡。剛出訪完華盛頓與北韓的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則提到,美國與北韓的領袖們都很希望能替朝鮮半島帶來和平。

韓聯社報導,根據飛機航班訊息網站「Flightradar24」的消息,中國國航CA122班機從北京起飛,於早上7點20分抵達平壤,接著8點30分又從平壤起飛,雖然金正恩及相關人員很有可能會坐這架飛機前往新加坡,但未得到證實。另外,金正恩也還是有可能搭專機「蒼鷹一號」前往,但由於這架飛機是1995年停產的舊機型,「Flightradar24」的雷達有能無法追蹤。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時間凌晨4點多時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已經正在前往新加坡的路上,「我們將有機會在新加坡完成很棒的成果,對北韓和全世界都是,這將會是很興奮的一天,我知道金正恩會非常努力做些之前沒做過的事,就是為他的領土創造和平與繁榮,我很期待能見到他,並且不要浪費這僅有一次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