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褲子有拉鍊…金屬探測響 場外一群家長圍著「手撕衣服」

▲▼考生褲子上有拉鍊被檔,家長圍著手撕衣服。(圖/翻攝自微博)

▲考生褲子上有拉鍊被檔在考場外,家長圍著手撕衣服。(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高考7日登場,在河南省鄭州一所中學的考場外卻出現家長幫學生「手撕褲子」的一幕。原來,因為該名考生褲子上有金屬拉鍊,無法通過金屬探測器檢查,急忙衝出考場找家長求助。考場外的父母、其他考生家長都圍過來,用指甲刀、剪刀等各種方式,最終成功把拉鍊撕下,考生回到考場進行考試。

鄭州人民廣播電台新聞中心「鄭說廣播」報導,上午8時35分考試開始前,鄭州市第十九中學一名考生突然衝出考場。該考生家長事後表示,這名前一天模擬入場時穿的就是有拉鍊的褲子,進場檢查時沒有任何問題,他心想拉鍊這種小型金屬沒有關係,因此當踢仍穿著有拉鍊的褲子參加考試,沒想到卻無法通過檢查。

報導指出,家長們想盡一切辦法,拿出指甲刀、剪刀、用手撕等各種方式,最後在附近交通警察的幫助下順利把褲頭的拉鍊整個撕下來,考生就這樣回到考場應試。

根據河南高考相關規定,考生入場必須通過指紋、照片和身份證「三合一」身份驗證,還必須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只要警報聲響起就不得入場,目的是防範所有可能的作弊器材。按規定,考生禁止攜帶任何金屬物品,也不能穿著任何有金屬的衣物,包括有金屬扣和鋼圈的女性內衣、有金屬裝飾的鞋帽、腰帶、衣扣、項鍊、耳環、手鐲、戒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