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新生疑「怕進度落後」跳樓亡 遺書:不用找了就是我

▲▼北一女學生上學五天就尋短跳樓,現場發起封鎖線留有血跡。(圖/記者陳豐德攝)

▲北一女學生上學五天就尋短跳樓,現場拉起封鎖線留有血跡及鞋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上公寓大樓,今(6日)早上7時許民眾驚見一名身穿綠色制服的北一女新生(15歲)躺臥在路面前,一度以為是車禍遭撞,緊急通報警消到場,但女學生已失去呼吸心跳、全身多處骨折,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家屬在大樓樓頂尋獲學生遺書及書包,目前警方仍在了解墜樓原因。

鑑識人員到場封鎖現場,發現女學生身著北一女綠色校服,疑似從14樓樓頂墜下,女學生的媽媽被通知時,一度還不了解狀況,情緒激動的說:「女兒要去上學啊,怎會這樣!」隨即趕赴永和耕莘醫院,不料經急救後吳女仍回天乏術。

▼北一女學生尋短墜樓,地面上血跡已遭沖洗。(圖/記者陳豐德攝)
▲▼北一女學生尋短墜樓,地面上血跡已遭沖洗。(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調查,女學生今年只有15歲,父親擔任牙醫,母親則是家管,家中還有一個姊姊,才剛升上高一就讀名校北一女中,鑑識人員在頂樓發現她留下的書包、鑰匙及遺書,遺書上只寫著短短一行話「不用找了就是我」,是否因剛開學不習慣,或另有感情因素仍待調查釐清。

死者父親則向警方供稱女兒當初自己想念師大附中,自己的成績會比較有競爭力,「不必擔心在全國第一成績的北一女念的太辛苦、擔心跟不上進度」,但由於女兒成績一直在頂尖,才會希望他能以第一志願北一女為目標,開學才幾天,可能給自己壓力過大,覺得大家都是菁英擔心跟不上,才會想不開尋短。

北一女中回應,目前校方還在了解意外的原因,目前尚無法得知自殺原因為何,女學生是高一新生,來學校上課才五天,沒有任何異狀,所以關於她相關的一些狀況,校方都還在了解當中。

網友紛紛表示「不要再要求好還要更好,比來比去只會傷了自己的孩子」、「台灣家長又逼死了一位學生」,也有人懷疑跟同儕有關係「我倒覺得可能是霸凌……」,但也有網友抱持相反意見表示「五天怎麼霸凌? 我覺得跟父母的期望有很大的關係」。

發稿時間10:05
更新時間11:52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吳姓女學生從頂樓一躍而下,頂樓遺留書包及遺書。(圖/記者陳豐德攝)

▲▼北一女學生尋短墜樓,地面上血跡已遭沖洗。(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