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官幫閨蜜偽造薪資證明 自己卻控法師騙她1900萬!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女幫閨密偽造存摺簿內頁,好讓對方得以欠錢。(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前新竹誠正中學張姓女副校長,因為迷信女法師顏伶軒,花了1900萬還負債,因此告上法院也躍上了媒體版面。不過,卻被查出她幫同樣欠債的王姓閨密偽造薪資證明,向金主借款30萬元。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將她與王女各判6、4月徒刑,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王女欠了30多位債權人共1000多萬元,每月薪水都被法院扣押3分之1,身上根本沒有多餘的錢還款,2016年透過張女介紹,向一名李姓男子借了30萬元。由於對方要求出示存摺收入證明,張女竟然聯合王女與綽號「小李」的男子偽造王女帳戶存摺內頁,讓對方誤以為王每月收入7萬,順利將借到30萬元。

王女借到30萬以後,卻沒有按照約定還錢,因此被李姓男子告上法院。案件審理期間,王女認罪;不過,張姓女子卻辯稱,因為和王女都是負債之人,深有同感,所以才提供李男與「小李」給對方認識,自己不曾插手這件事,也沒有拿過存摺。

對此,法院依據張女與王女的對話紀錄,認定張女有受委託幫忙偽造存摺,因此依偽造私文書罪嫌,將張、王兩人各判6月、4月徒刑,均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