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台灣官網國旗拿掉了! 搶進上海捲「一中」默默處理

▲好市多的官網不再有國旗了。(圖/翻攝自好市多台灣官網)

▲好市多的官網不再有國旗了。(圖/翻攝自好市多台灣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式量販店好市多(Costco)準備進軍大陸,在上海開設實體店面,日前卻被捲入「一中」風波,遭大陸網友抵制,並要求道歉。而今日就有網友發現,好市多官網上的台灣國旗「消失」了,改成以文字代替,疑似低調在做處理。

記者實際查看美國、英國、墨西哥、南韓與加拿大網頁發現,上面都沒有列出各國國旗。現在台灣版網頁上也只用中文標示「台灣」,並且可改選擇觀看其他國家的版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市多進駐上海的消息傳出後,一名在美工作的上海馬姓女子爆料,指好市多網路招聘將台灣列入省份而非國家,美國高級副總裁卡蘭(Patrick Callans)2016年曾為此寫一封道歉信給「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FAPA)。

▲美國好市多(Costco)曾回信給「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致歉,內容指「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圖/記者楊絡懸翻攝、編譯)

▲美國好市多(Costco)曾回信給「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致歉,內容指「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圖/記者楊絡懸翻攝、編譯)

Costco以卡蘭的名義在回信中表示,經過檢查後發現了這項錯誤,「這是一個疏失、將盡快修正,我們在台灣也設有許多零售據點,也非常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並感激給予指正。

好市多在1997年就進駐台灣,目前全台共有13家好市多量販店,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等地都設有分店,廣受台灣消費者喜愛,消費額也居高不下,在2016年的台灣就有3間好市多分店擠進全球營收前10名,包括內湖、中和和台中店。

據了解,好市多台北內湖店曾業績居世界之冠,後來因為北投店開幕將客潮疏散,台中才取而代之成為全台之冠。台中店光是單店營收,去年就將近百億元,消費力相當驚人,因此時有再開分店的傳聞,但好市多始終沒有正面回應此消息。

▲好市多。(圖/資料照)

▲好市多在台灣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