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5G技術讓中國品牌有望「打敗蘋果、三星」

▲▼ 5G。(圖/路透社)

▲5G最快2019年上路。(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芯片製造商高通公司CEO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5G技術將進一步推動中國科技公司躋身全球頂尖的智能手機製造行列,中國公司將有可能為全世界服務,甚至顛覆蘋果、三星等公司目前的地位。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黑莓、Nokia、Motorola在過去都是受到廣大用戶喜愛的大牌,但是4G逐漸普及後,手機品牌只剩蘋果和三星屹立不搖。然而,5G技術最快將在2019年落地,手機品牌將再次「大洗牌」。

莫倫科夫認為,中國現在有很多成熟、有能力服務全球的製造商,這是中國在4G時代裡沒有的機遇。他表示,無線科技行業對國家安全和競爭力形成了一個關鍵考驗,蘋果、三星仍然是高通的最大客戶之一,「我們的工作是讓5G技術更普及,然後讓市場決定誰會被淘汰。」

▼ 5G應用讓中國有望打敗蘋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愛立信:全球5G應用今年底上線、已攜手台灣電信商協力推動(圖/記者洪聖壹攝)

數據指出,高通2017年的收入中有3分之2來自中國客戶,所以他們看準了5G市場的潛力,與小米、聯想、OPPO、Vivo等手機品牌簽署了5G合作夥伴協議。

據了解,高通希望可以盡早完成恩智浦半導體的收購案,盡快展開5G的領域,但因為中國商務部還未批准,所以遲遲無法完成收購。不過,有消息指出,高通將在這陣子與中國商務部官員商談此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