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災難救護技能 國防醫學院上武嶺演練高山救援

國防醫學院高山救援演練 精進災難救護技能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武嶺1日電

國防醫學院1日在陸軍武嶺寒訓基地,實施「軍陣醫學實習高山災難醫療救援演練」,結合政府消防及民間救難單位,演練高山災難救援狀況,學生們在高海拔及低溫環境下,順利完成各項演練課目,有效提昇高山緊急救護效能。

武嶺山區今天天候不佳,凌晨便下起小雨,參與演練的國防醫學院三年級學生們必須在海拔標高三千公尺,氣溫僅攝氏8度的高山濕冷環境下進行演練課程,除考驗隊員們的體力及醫護技能,更是對意志力的一大挑戰。

此次演練由學生們區分搜救、醫療、後勤及傷患等四組,模擬山區發生重大災難,有大量傷患急需救援,搜救組學生立即抵達事故現場,為傷患實施檢傷分類後,搬運至醫療站進行醫療處置。

國防醫學院高山救援演練 精進災難救護技能

後勤組由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教官協助搭設醫療站帳篷後,持續提供醫療組所需各項衛材,擔任醫療組的學生也針對傷患不同傷勢,發揮平日在校所學,進行包紮、插管等緊急處置,給予最妥善的醫療照護。

擔任領隊的醫學系軍陣醫學組組長陳穎信上校表示,該院學生畢業後都會歷練部隊醫官或軍醫院護理人員等職務,隨時有可能面對戰場搶救或大量傷患處置等任務,必須在急迫的時間與艱困的環境下進行醫療作業,因此此次演練對他們在未來面對災難救援任務有相當大的幫助。

他也對此次參演的學生們,在山區濕冷的艱困環境下,仍然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通力完成各項演練課目,深表肯定。

國防醫學院高山救援演練 精進災難救護技能

國防醫學院高山救援演練 精進災難救護技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