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飽飯抽搐昏倒 腦裡取出7.5公分「裂頭絛蟲」扭動亂竄

▲男子抽搐昏迷,腦裡取出7.5公分寄生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子抽搐昏迷,腦裡取出7.5公分寄生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東佛山一名李姓男子,日前和同事吃午飯時突然臉部發麻、左腳抽搐,同事起先還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想到李男一、兩分鐘後就暈倒,被緊急送醫。醫師檢查發現,李男的腦裡竟有一條7.5公分的活蟲。

▲▼男子抽搐昏迷,腦裡取出7.5公分寄生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陸媒報導,醫師檢查後發現,李男的大腦右額頂葉有大塊的陰影,裡面疑似還有會活動的物體,懷疑是腦部有寄生蟲,因此安排李男接受開顱手術。在手術過程中,醫師從他腦部取出一條7.5公分的曼氏裂頭絛蟲。

主治醫生說,寄生蟲在顯微鏡底下還是活的,到處亂爬,而且在抓的過程中,蟲子的頭還不停在患者腦內穿梭。手術過程中,醫生是在李男清醒的狀態下切除病灶,確保他的語言、肢體功能均未受損。

至於長寄生蟲的原因,很可能與李男平常的飲食習慣有關。李男家裡有一口水井,他經常直接引用生水,平常也愛吃生魚片和青蛙,可能是青蛙沒有煮熟,把蟲卵一起吃下肚。

▲▼男子抽搐昏迷,腦裡取出7.5公分寄生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