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女大生求父親捐骨髓 奶奶:絕不讓兒子捐一滴血!

▲▼河南安陽市一名22歲女大生趙晴罹患血癌。(圖/翻攝自騰訊公益)

▲趙晴住院這兩年來只有母親在身邊照顧。(圖/翻攝自騰訊公益)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媽,你說我還能好嗎?」河南安陽市22歲女大生趙晴在2年前被確診罹患血癌,住進醫院隔天,父親便消失無蹤,只有母親蔣風靈陪伴在她身邊。病發後,趙晴曾陷入休克,急需他人捐贈骨髓才得以救治,經檢查後父親的骨髓與她相符,但父親卻拒絕捐贈,甚至直言「你就當我死了吧!」

據《騰訊新聞》報導,蔣風靈表示,丈夫常常酗酒也沒個正經工作,偶爾打零工維持生計,婆家也完全不管,所以女兒出生後就一直住在娘家,直到3、4歲的時候才偶爾回婆家住。期間,幾乎都是蔣風靈的媽媽在接濟她們母女倆,丈夫很少給她們錢。

蔣風靈說,「我每次回家,他幾乎都是喝酒到半夜才回來。有一次我跟他說讓他十點之前回家,否則就鎖臥室門。結果他大半夜才回來一直敲門,我沒給開,我婆婆直接就把鎖給拆了。」

蔣風靈實在無法忍受丈夫行徑,在2012年選擇離婚,並把女兒交給前夫照顧,自己則獨自在外工作。後來前夫再婚,蔣風靈怕女兒受委屈,就獨自一人帶著女兒離開。

雖然蔣風靈不滿前夫的所作所為,但她依然鼓勵女兒經常回老家看爸爸。趙晴在2016年6月回老家看爸爸和奶奶時,趙父因蓋房子的資金不足而開口向趙晴借錢,趙晴也瞞著媽媽拿出自己打工不到一年所賺的全部積蓄,還貸了些款,將湊來的3萬元交給父親。

▲▼河南安陽市一名22歲女大生趙晴罹患血癌。(圖/翻攝自騰訊公益)

▲河南安陽市一名22歲女大生趙晴罹患血癌,但狠心父親卻拒絕捐贈骨隨給女兒。(圖/翻攝自騰訊公益)

不料3個月後,趙晴左側淋巴結腫大,父母將她送去醫院後,她被確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住院隔天父親就不告而別,母親蔣風靈成了兩年來唯一一個一直陪伴她的人。

之後趙晴在某天突然休克,醫生請蔣風靈馬上聯繫家屬做骨髓配型,結果顯示趙晴父母的骨髓都符合,但爸爸的骨髓匹配程度更高,醫生告訴她們,「用媽媽的骨髓容易復發,最好用爸爸的。」

蔣風靈表示,趙父一開始同意捐贈骨髓,但掛了電話的10分鐘後,孩子的奶奶打電話過來說,「你們愛死就死、愛活就活,就算你女兒死,我也不會讓我兒子捐一滴血!」在那之後趙父一改態度,就算蔣風靈再苦苦哀求,孩子父親都狠心拒絕,「你就當我死了吧!」

因孩子父親拒絕捐贈骨髓,而趙晴的病情無法再拖延,蔣風靈只好冒險將自己的骨髓移植給女兒,趙晴的身體也日漸好轉出院。但令母女兩無法接受的是,趙晴今年5月複診時卻發現白血病又再度復發,這個結果讓蔣風靈母女徹底崩潰。

這2年來,蔣風靈賣掉房子、四處借錢籌措女兒高達130萬元(約新台幣607萬)的醫藥費,蔣風靈的表姐也為了給孩子湊醫藥費,甚至背著其丈夫賣了房子。如今母女倆已經走投無路,蔣風靈說,「孩子父親欠孩子的3萬都沒有還完,更別說主動出錢給孩子看病了」,因此根本不敢指望他。

▼治療所需的高額醫藥費令母女束手無策。(圖/翻攝自騰訊公益)

▲▼河南安陽市一名22歲女大生趙晴罹患血癌。(圖/翻攝自騰訊公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