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砍同鄉丟下海!「明滿祥38號」返港 印尼籍漁工遭聲押獲准

▲偉星艦。(圖/記者宋德威攝)

▲漁業署接獲通報後,派遣偉星艦馳援與明滿祥38號會合,並戒護返航,於30日晚間抵達高雄港。(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琉球籍漁船「明滿祥38號」17日發生喋血案,印尼籍漁工ABDUL HALIM與HARIYANTO發生激烈口角,ABDUL HALIM竟憤而持刀砍傷對方,並將其推下海中,辜姓船長發現後緊急向漁業署通報求援。明滿祥38號昨(30日)抵達高雄港,檢方也立即將ABDUL HALIM逮捕訊問,並依殺人罪嫌聲請羈押;屏東地院法官31日凌晨裁准。

這起喋血案件就發生在小小的漁船上,17日深夜23時許,明滿祥38號航行在關島東北方560浬,當夜印尼籍漁工ABDUL HALIM與同鄉的HARIYANTO因故爆發激烈爭執,ABDUL HALIM遂持刀朝HARIYANTO猛刺,見其重傷濺血後仍不罷手,還將其直接推落海中。

當天深夜台籍辜姓船長正在進行作業,但卻意外發現船員少了一人,搜遍整艘漁船仍不見蹤影;翌日清晨,辜姓船長意外發現ABDUL HALIM手上莫名出現刀傷,懷疑可能與船員失蹤案件有關,進一步質詢後整起喋血案才曝光。辜姓船長獲悉事件始末後擔憂船上其他船員的安危,立即派員監督ABDUL HALIM,並將情況回報漁業署,同時也調轉船頭朝著台灣方向駛回。

漁業署接獲通報後,立即通知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派遣偉星艦前往戒航,於23日上午6時許與明滿祥38號會合,並於30日深夜返抵高雄港。檢方當晚立即登船採證,並對船上所有船員進行訊問,同時將涉嫌殺人的ABDUL HALIM逮捕;31日凌晨訊畢後檢方認為ABDUL HALIM涉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獲准,全案進一步深入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