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琉球漁船海上喋血!船長看傷口起疑 驚揭漁工失蹤真相

▲▼屏東縣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屏東小琉球籍漁船「明滿祥38號」17日深夜發現一名印尼籍漁工失蹤,懷疑船員落海,在船上展開搜索。但台籍船長發覺事態不單純,追查才發現是船上2名漁工口角持刀互砍,將遭刺的另一人推落海中,至今下落不明。目前船長已將情形通報漁業署,並在案發海域(關島東北方約530浬)持續搜尋。

據漁業署了解,明滿祥38號原有12名船員,但17日晚間11點作業時遍尋不著一名印尼籍漁工,因此展開搜尋,無奈當時正值深夜,最終搜索無果。隔天早上,台籍辜姓船長發現船上另一名印尼漁工手上有傷痕,懷疑另有內情,因此進一步質問,不料卻驚揭2人曾拿刀互砍,最終遭刺者被推下海。

船長了解來龍去脈後,立刻派員監管行兇漁工,並透過琉球區漁會將情況回報給漁業署,表示目前行兇者情緒穩定,無任何異常。漁業署獲報後,提醒明滿祥38號注意海上安全,持續在案發海域搜索3日,已聯繫附近友船「順滿發2號」協尋,同時透過外交部請案發海域附近國家先行派船前往戒護並協助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