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S型歪宅」1戶30億!防震神器擋70%震動 救護車直達住家

▲▼陶朱隱園,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中工提供)

▲陶朱隱園有7部4.5噸大電梯,可載程跑車、大型藝術品的大電梯入屋。(圖/中工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最貴的歪宅「陶朱隱園」一戶要價30億元台幣,但螺旋式的外觀,被不識貨的網友嚇壞問「有誰敢買啊?」,鬧出不少笑話。不過,外界也擔心這麼歪的大樓要怎麼防震?建商工程發言人程安慈表示,此大樓已創建價值上億元的防震神器,可以消弭掉7成以上,建築本體只會感受不到3成的震動。

陶朱隱園一共21樓層,外觀採螺旋式設計,每層樓旋轉4.5度,一層2戶、每戶290坪,共40戶;陶朱隱園自102年8月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興建動工,目前結構已完成,正在進行外觀最後整修,預計今年第2季取得使照,對外公開銷售日期仍未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朱隱園,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歪到連網友走過很擔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但陶朱隱園歪斜、扭曲的外觀,也鬧出不少笑話。就有一名常行經信義區的網友對此大樓感到很好奇,便上網傻傻發問說「房子歪成這樣,有誰敢買啊?」沒想到文才PO出沒多久,立刻引來上千名網有笑說,「拜託,郭台銘有買耶」、「據說剩3戶...而且是地基還沒打就賣掉了」、「可以認住在裡面的當乾爹乾媽了」,他才徹底醒悟。

不過陶朱隱園如此歪斜,也引起外界好奇說「地震來了怎麼辦?」其實一點也不用擔心,因為地下4樓有造價上億元的防震神器。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程安慈表示,此神器大約能消弭掉7成以上,地震來時,隔震墊傳達到建築本體,應該只剩不到3成。

▲▼陶朱隱園,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了超狂的防震神器,地底下還蓋個不銹鋼凹槽,上面也有2根鋼條能固定住土球穴,就算颱風天來的時候也不會被連根拔起,安全度極佳,住進去也一點也不用擔心。

這棟被CNN評選為「2016年最讓人期待的新城市地標」之一的陶朱隱園,內部設施可是超級狂,每層樓都有7部4.5噸大電梯,包含可載程跑車、大型藝術品的大電梯、4個客梯以及2個傭人電梯,標榜超跑可乘坐電梯直接停到家中,緊急事故時救護車亦可直達門口。

▼陶朱隱園已快完工。(圖/記者季相儒攝)

▲▼陶朱隱園,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對歪歪的外觀感到害怕,但也沒有錢住進去。(圖/業者提供)

▲▼陶朱隱園,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