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方!百萬特支費柯文哲不要 通通發給公務員當獎金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獎勵公務員持續創新,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在臉書表示,以往一年發一次的獎金,改成每三個月用他的特支費發一次「即時獎勵金」。他笑說,反正他應酬很少,一年省下一百萬元的特支費就拿來發給大家,避免拖久了無感;他舉例,上個月就發給消防局獎金,因為他們做的「視訊119」App,拍照後就可以線上報案,真的很方便。

「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經過世大運、台北燈節的磨練後,已經變成全台灣戰鬥力最強的市政團隊。」柯文哲表示,公務員要創新,要先建立一個不怕失敗的環境,因為新藥上市前都要實驗了,更何況是創新的政策,所以在戰略上我們永遠往前跨一步。

柯文哲舉例,以長照政策來說,不主張把老人送到大型安養機構,而是試辦「石頭湯計畫」,讓管理員把長照資源直接送到家中,老人就可以在自家養老。一年多來,雖然試辦計畫還有一些要修正的地方,但大方向是對的,我們逐步建立SOP,未來就可以在各個鄰里複製這些成功經驗。

除了長照,創新市政也體現個層面。柯文哲表示,在教育上,好幾所國中小試辦雙語教育和實驗教育;都更方面,我們推動公辦都更,設立都更辦公室長期駐點,累積實務經驗;交通部分,我們讓無人小巴在信義路、士林科技園區上先跑跑看;最經典的例子,就是把燈節從花博園區搬到中華路上,為西區帶來更多商機,「這些都是市府公務員勇於創新、勇於改變的案例。」

柯文哲表示,為了鼓勵公務員創新,以前一年發一次的獎金,改成每三個月用我的特支費發一次「即時獎勵金」,反正他應酬很少,一年省下一百萬元的特支費就拿來發給大家,避免拖久了無感。上個月,就把這個獎給了消防局,他們做的「視訊119」App,拍照後就可以線上報案,真的很方便。

柯文哲說,雖然獎金分下去,大家吃一頓飯就沒了(搞不好局處首長還要幫忙貼錢),但這是我對優秀的公務員一份心意,感謝大家在這裡努力工作,為市民服務、替城市創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