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阿里入全球10大品牌 貴州茅臺酒也衝到34名!

▲▼騰訊股價連日飆漲,市值首度衝破5000億美元大關。(圖/視覺中國CFP)

▲騰訊。(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凱度華通明略」(Kantar Millward Brown)日前公布2018年BrandZ全球最有價值品牌100強排名,騰訊、阿里巴巴分佔第5名及第9名,是首次同時有2家中國大陸企業進入前10名。

根據「凱度華通明略」公布的報告,此次最有價值品牌的前10名依序為,Google、蘋果、亞馬遜、微軟、騰訊、臉書、VISA、麥當勞、阿里巴巴、AT&T。除了騰訊及阿里巴巴外,中國移動、中國工商銀、中國平安、京東、太平洋保險、貴州茅台酒等大陸品牌也都有入選,報告指出,大陸品牌的總價值同比增長為47%,速度是美國品牌23%的兩倍,這也是美國品牌首次被其他國家的品牌超越。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IPO(圖/CFP)

報告大力讚賞排名5名的騰訊,以「主宰」來形容它,並介紹騰訊在無人商店、線上遊戲、應用程式、通訊軟體、線上支付等領域的成就,「微信是騰訊最知名的產品,它的月活躍用戶數超過10億,廣告業務增長超過50%。」

以品牌價值的漲幅來看,增長速度最快的大陸品牌是京東,增長了94%;阿里巴巴其次,達到92%;最特別的就是「貴州茅台酒」,他本次排名34名,增長率達89%,報告指出,「這個白酒品牌在消費者的眼中意義非凡,同時也是全世界價值最高的酒精飲料公司,市值超越擁有約翰走路、健力士等品牌的英國酒精飲料公司帝亞吉歐。」

▼貴州茅台酒。

▲茅台酒一瓶漲到6900元 原料高粱一斤竟只能「賤賣33元」。(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