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治大城市病 王毅:打造雄安新區為人類「未來之城」

▲▼王毅:深改重大政策雄安新區 盼打造「未來之城」。(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王毅表示要將雄安新區打造成「未來之城」。(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8日表示,新時代建設「雄安新區」是中國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大量符合未來發展的創新措施將在雄安搶先測試,除了可解決中國「大城市病」,雄安新區會努力爭取並走出一條可複製、可推廣的新路,盼「攜手未來之城,實現合作共贏。」

回想80年代的「深圳速度」以及90年代的「浦東奇蹟」,這些建設都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和現代化建設的縮影。王毅指出,雄安新區是外交部推介活動「增強版」的第一場,1年前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宣布設立雄安新區後,就特別強調這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直到今年4月公開《雄安新區規劃剛要》,意味著將進入全面實施的階段,「雄安新區代表了中國的未來,引領了世界的潮流,也預示了人類未來的發展方向。」

王毅在會中強調,雄安新區為了解決中國「大城市病」,不僅要走出一條可複製、可推廣的新路,也必須和其他國家展開互利合作開闢新空間、提供新動力,其建設「寄託著人類與城市和諧發展的共同夢想。希望各國使節和朋友們關注雄安、支持雄安、參與建設雄安。」

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補充,雄安新區的功能定位和發展目標是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貫徹並落實全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範區,還要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中國樣板,打造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他透露,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已取得階段性成效,秉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並從綠色生態、創新驅動、智慧智能、幸福宜居、開放包容這5方面推動雄安的未來藍圖。

以「新時代的中國:雄安 探索人類發展的未來之城」為主題的外交部第13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在外交部藍廳舉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並發表講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致辭,省長許勤進行推介。外交部黨委書記張業遂、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駐華使節和代表、工商企業界代表及媒體記者等500多人出席。

▲▼王毅:深改重大政策雄安新區 盼打造「未來之城」。(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