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飛彈專家陳平和嗆赴陸「短期留學」 陸媒:上世紀水準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網路社團中流傳一篇自稱是中科院主任工程師「陳平和」的抗議文章,不滿蔡政府大砍公務員年金,自稱要撰寫「飛彈技術回憶錄」,甚至要效仿吳茂昆與葉俊榮到大陸短期教學。但卻被大陸媒體打臉,「不會助益大陸的導彈研究」。中科院也回應,管制已到期14年,對其個人言論不予置評。

陳平和指出,自己以簡任11職公務員身分退休,曾在國防鑽研30年,對民進黨剝奪福利的行為大為火光,認為軍人與公務員年改的修改標準不同,抱怨有些軍人年資比他少,卻領得比較多。

他因此考慮憑藉自身專業撰寫「飛彈技術回憶錄」,包含「飛彈空氣動力學」、「飛彈結構學」、「飛彈噴射推進學」、「飛彈慣性導航學」、「飛彈自駕控制學」、及「飛彈歸向雷達控制學」六大面向,並前進大陸「短期留學」。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翁嫆琄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翁嫆琄攝)

中科院28日對此事件回應,陳姓博士於民國92年9月自本院資訊通信研究所主任工程師退休,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相關規定及接觸國防機密涉密程度,核予赴陸管制一年,直後迄今已逾14餘年,後續並未再接觸本院國防研發工作。

另外有關其於個人臉書表示欲撰寫「飛彈技術回憶錄」專書,以及赴中國大陸短期講學等事項,係屬其個人言論,本院不予評論,但提醒陳先生應以國家安全為重,勿違犯相關法令。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不管是亞音速的「雄風2型」還是超音速的「雄風3型」,都不超過美國上世紀80年代的技術水準,陳平和退休多年,知識想必更新的不大會太多。即便以他為首的台灣軍工科研人員來大陸講學,也不會助益大陸的導彈研究,陳教授的嚇唬恐怕對台當局沒什麼效果。更不用說以目前台當局對兩岸交流的嚴防死守,就算他當真要來大陸,恐怕也是困難重重。

消息被轉貼至大陸論壇《天涯社區》後,大陸網友也吐槽,「對不起,我們不收垃圾」、「二十年前的技術沒有情報價值了,不過他要把台軍所有導彈參數賣給共軍也可以」,更有許多人取笑雄三飛彈先前射中漁船一事,「你看打多準......」、「難道我們也要造宇宙第一飛『蛋』雄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