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看影片邊聊天?YouTube訊息對話正式登陸網頁版

▲邊看影片邊聊天?YouTube訊息對話正式登陸網頁版(圖/翻攝9to5google)

▲YouTube 訊息功能正式登陸網頁版。(圖/翻攝 9to5google)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你知道YouTube 也能傳私訊與朋友聊天嗎?去年八月 YouTube 就於手機版本的 App 安裝訊息對話功能,當時官方以「全新的分享方式」為名介紹這項功能,主要是讓使用者可以在 YouTube 平台彼此交換有趣的影片,而非再進入 Line、Messenger 分享連結,這項功能今天確定登陸網頁版。

延遲近一年的時間,YouTube 才終於同步將訊息功能更新至網頁版。要使用該功能你必須先新增聯絡人,類似於添加好友,必須獲得對方同意才能互相傳送訊息,追蹤好友頻道並不等於已經添加聯絡人,過往 YouTube 使用者似乎只有追蹤頻道的習慣,網頁版安裝該功能後,如何促進用戶啟用該功能,而非繼續複製連結就得看 YouTube 後續的發展。

YouTube 有成為新生代社群媒體的潛力,但幾乎都是以創作者為中心開啟經營,例如現在 YouTuber 除了發布影片,還能張貼文字與圖片,許多創作者都會透過該功能告訴粉絲幾點發片或是有實體活動,該功能某種程度可以讓使用者避免因臉書以及其他社群媒體的演算法,錯過喜愛 YouTuber 的第一手消息,不過與朋友、家人間的聯繫 YouTube 向來比較薄弱,訊息功能若是目前的取向,仍未能看出有發展潛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