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高台南市警、消加給 李孟諺:排除萬難明年編列

▲台南市長李孟諺表示,在籌編108年度預算時,市府將優先納入檢討編列,慎重整體評估。(圖/記者林悅翻攝)

▲在財政困窘下,將努力排除困難,在明年度編列警察勤務繁重加給、超勤加班費及消防危險加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警消人員是維持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工作性質更具有高危險性,十分辛苦,因此台南市政府非常重視警消人員的權益與福利,市長李孟諺25日視察市警五分局時表示,表示將努力排除困難,在明年度編列警察勤務繁重加給、超勤加班費及消防危險加給。

市府24日指出,台南市自合併升格以來,因財政收支劃分法、行政區域劃分法等尚未通過,因此自有財源相較其他直轄市明顯偏低,且由於城鄉差距的關係,警察人員勤務繁重加成及消防人員危險加給目前尚未編列發放。

市府指出,目前台南市108年度預算尚在籌編階段,財政狀況雖已逐漸改善,惟仍有歷年累計短絀422億餘元待填補。且今年公教人員調薪3%,約增加10億元、前瞻計畫配合款約16億元及中央核定教育經費應編列數每年約增加6億餘元,皆需於預算額度內納入並作通盤考量,因此108年度預算市庫負擔實無成長空間。

此外,台南市如參照桃園市及台中市以最高加成7成計算,警察局勤務繁重加成每年約需2.85億元,消防局危險加給每年約需0.7億元,合計3.55億元,但是考量警消業務具有特殊性,且須因地制宜,不能用齊頭式平等方式處理,市府 編列108年度預算時,將會視財政狀況優先納入檢討編列。但各縣市財政不一,中央相關部會仍應訂定統一標準,與中央及地方經費負擔比例,避免各直轄市相互競爭,加重財政負擔。

台南市長李孟諺25日在視察台南市警五分局時表示,市府感謝各界關心警消權益,事實上,市府長期關注警察及消防人員辛勞,這幾年來陸續透過增補員額、改善裝備,逐步減低警消執勤壓力及工作安全;經過審慎評估,在財政困窘下,將努力排除困難,在明年度編列警察勤務繁重加給、超勤加班費及消防危險加給,預估台南市4千員警及900多名消防隊員可以受惠,實際照顧基層警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