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 陳明文:下周三前會有腹案給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選對會23日中午再次開會,會前邀請有意參選的黨籍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進行協調,預計中午12點50分,黨中央將轉述會議內容;不過,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表示,確定人選預計在5月底、下週三之前會腹案,報給黨主席蔡英文建議。

由於民進黨進入徵召程序,就目前檯面上積極表態參選的姚文智、呂秀蓮,選對會中午特別邀請兩位至黨中央進行協調。

陳明文受訪時表示,這次是採取徵召的模式,會依據直轄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來進行處理,所以還是以徵召的方式,至於如果有民調,就會參考,也會邀請議員、里長座談,這些都會是參考的依據。

陳明文表示,選對會已開啟人選評估程序,看是否產生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而選對會也將在下周三之前有一個腹案,報給黨主席建議,希望主席在下周三中執會討論通過。

另外,外傳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在徵詢名單中,陳明文則說,鄭麗君沒有表達有意參選,所以沒有進行徵詢,「如果個人沒有意願要參選,我們就沒有辦法徵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