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開發者組聯盟:希望付費軟體能有免費試用機制

▲手遊帶動成長!2017年手機App營收成長35%(圖/翻攝 Sensor Tower)

▲2017 年手機 App 營收成長 35%。(圖/翻攝 Sensor Tower)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傳出有 iOS 開發者團體向 Apple 喊話,希望能夠提高開發者的分潤比例,並且開放使用者限期免費試用付費的應用程式,該組織聲稱,成立此「聯盟」的用意並非為對抗 Apple,而是向 Apple 發出請求,讓開發出優秀程式的開發者值得更好的待遇。

據了解,該聯盟認為 Apple 會向應用程式、遊戲收取 30% 抽成費用實在太過高昂,但目前 App Store 的抽成規則已經調整過,像是訂閱類型的應用程式,如果用戶訂閱超過一年的情況之下,會把原本的 30% 抽成比例調降為 15%。

外國媒體《WIRED》訪問了程式設計師 Morris,他説目前 Apple 只有訂閱制應用程式可以讓用戶免費試用,而買斷軟體卻沒有這樣的服務,再加上許多用戶推崇的應用程式往往都是付費買斷的方式,偏偏這些應用程式的定價卻是相當高昂,這樣的付費機制被聯盟評論為相當不公平。

目前開發者聯盟表示希望在六月舉辦的 WWDC 大會結束過後,招募到超過 2 萬人加入聯盟,雖然目前該聯盟並沒有對外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和請求,但他們表示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持續不斷的招募到願意認同理念的新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