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鐵路地下化土地徵收沒影 詹江村籲通車與開發相互配合

▲桃園鐵路地下化土地徵收沒影!詹江村籲通車與開發相互配合。(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桃園鐵路地下化土地徵收沒影!詹江村籲通車與開發相互配合。(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段鐵路地下化到底何時才能動工?」桃園市議員詹江村21日在市政總質詢時,以機場捷運通車但站體周圍的區段徵收開發,卻要延後10年為例,質疑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發包,卻遲遲沒有取得土地,要求市政府千萬不要重蹈覆轍。

詹江村質詢市長鄭文燦,桃園段鐵路地下化不知何時才會動工及完工?目前土地徵收說明會都沒有召開,桃園機場捷運從規劃至完工花了20年才通車,但站體周圍開發完全沒有跟上腳步,表面上機捷通車,但事實上沿線站體區段徵收開發至少還要等上10年。他質疑,包括綠線捷運及鐵路地下化如果要建構完整的生活圈還要30年。

有關桃園鐵路地下化進度,市長鄭文燦表示,工程是由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規劃的,目前已辦理綜合規劃發包,市府將在交通部高鐵局提出土地徵收需求後,配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對於機場捷運通車,各站區周圍未配合開發問題,他也有同感。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綠線捷運永和市場及桃園展演中心潛盾工程,如發包順利,將分別於109年及108年動工,只影響既有道路約二分之一路幅,施工期程約3至4年,目前規劃開洞出土位置分別於桃園車站及大興西路等2處,對交通及商家將不會有太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