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推倒藍綠高牆 柯文哲:2018帶領台灣走出藍綠包圍

▲▼台北市政府「敬老啟程幸福轉乘」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8年在台北市是否要繼續禮讓柯文哲,16日上午就將揭曉。面對民進黨極有可能自提人選,未來是否還有合作空間?柯文哲16日受訪表示,人與人關係不要這麼兩極化,不要不是朋友就是敵人,要用國際思維處理國內關係;他還說,2018年選舉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台灣有無辦法走出藍綠的包圍。

據了解,民進黨若確定不禮讓,柯文哲2018年底的選舉將定調走中道路線。他受訪表示,敵人跟朋友不要用二分法,總是會有中道的力量,要建立不是用單一統獨思想檢視一個人,「不是不講兩岸一家親就是台獨,不講台灣價值就是共匪同路人」,每一個人都在逼迫他,這是不好的文化,「曾幾何時,我們用意識形態檢驗自己同胞。」

而面對未來恐會呈現一人獨鬥兩大黨的局面,柯文哲說,把它當成再一次騎一日雙塔,太刺激了,「一日雙塔簡直是奇蹟,決心跟勇氣可以改變台灣歷史。」

柯文哲表示,2018這次選舉在台北,最重要意義是台灣有沒有機會,逃脫從1994年、24年來整個政治被藍綠綁架的局面,這是這場選舉最大的歷史意義。2014年推倒藍綠高牆,這只是一個開始,如果經過這場真正有2黨候選人,我們還能突破的話,台灣的社會能走出藍綠包圍。

至於民進黨若自提人選,是否還有合作空間?柯文哲說,這要用國際思維來思考,「冷戰時期美蘇雙方都有原子彈也沒互相丟啊」,要國際化,整個國內關係要有國際思維處理。他笑說,自己是小國,不像美蘇有原子彈,我只有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