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5月25日更新隱私政策 CEO皮采:我們有責任做得更好

▲Google宣布5月25日更新隱私權政策。(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有 Facebook 劍橋事件的前車之鑑,微軟、Google 等兩家公司的CEO上週在各自舉辦的開發者大會強調隱私的重要性,並且著重AI道德問題,而稍早,Google 宣布,將於本月份更新《隱私權政策》,讓每個用戶了解到 Google正在蒐集哪些資訊內容和收集這些資訊的原因。

關於用戶隱私,在 Google I/O 2018 期間,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向開發者提到科技公司不能只關注自己創造的東西。針對技術本身的影響以及它在人們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有很多真實和重要的問題。

隨後在媒體聚會當中受訪時,他強調 Google 發展所有服務都相當重視用戶的個人隱私問題,因為「沒有把資料保護好,那一切就形同虛設」。他進一步指出,在過去幾年來,Google 將產品推上雲端視為整個連網發展過程中的一個合理的做法,但是針對每個用戶使用的服務,像是Gmail、Google Photo等這些個人視為重要的資料,Google 有責任做得更好,這是用戶會擔憂的基本問題。

▲針對用戶隱私的保護,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受訪時談到,Google 有責任做得更好,這是用戶會擔憂的基本問題。(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這次更新的《隱私權政策》,主要是因應新的資料保護法規在歐盟地區生效,同時也希望藉這機會做其他改善,這些改善主要是作業處理的說明內容。

Google 說明,這次更新包括要讓《隱私權政策》更容易瞭解,預計採用更簡單的架構、更清楚的用語,也會加入說明影片和插圖。好比說當使用者想要為手機進行更新、管理、匯出及刪除資料等等動作,Google 會在選擇這些選項的過程中用更詳盡的方式解釋實際做法,並採用更清晰易懂的用語。

此外,這次更新之後,針對「隱私權設定檢查」和其他 Google 保護個人資料和隱私權而提供的控制項也都會有所改變。Google 強調,更新隱私權政策,用戶目前的設定以及資訊處理方式不會有任何變動。

當您開始使用 Google 服務,即表示您信賴我們對您個人資訊的處理方式。我們深知這份責任重大,因此會盡力保護您的資訊,並為您提供相關的管理功能。

針對用戶擔憂的隱私問題,Google 這次在更新之後也詳細說出他們蒐集了那些資料,基本上就是只要連上網路使用 Google 所有服務相關資料都會被蒐集。

根據解說,當用戶在建立 Google 帳戶時,系統會要求你提供個人資訊,這包括姓名和密碼。另外,用戶在使用 Google 服務時建立、上傳,或從其他人收到的內容也會被收集,包括撰寫或收到的電子郵件、儲存的相片和影片、建立的文件和試算表,以及在 YouTube 影片下方的留言。

另外,Google 會收集用戶存取 Google 服務的應用程式、瀏覽器和裝置相關資訊以用來提供特定功能,例如自動更新產品以及在電量不足時調暗螢幕等等。

至於是收集哪些資訊,在這次的說明也一次公開,包括唯一識別碼、瀏覽器類型和設定、裝置類型和設定、作業系統、行動網路資訊 (包括電信業者名稱和電話號碼),以及應用程式版本編號。此外,Google 會針對用戶使用應用程式、瀏覽器和裝置與 Google 服務的互動收集相關資訊。

如果裝置上的 Google 服務與 Google 的伺服器連線 (例如當 Play 商店安裝應用程式,或是當該服務自動檢查更新時),系統便會收集這類資訊。其他只要 Android 裝置本身,或者是 Google 應用程式連上網路,裝置就會定期與 Google 伺服器連線,將有關裝置本身以及用戶與 Google 服務連線情形的資訊提供給 Google。這類資訊包括您的裝置類型、電信業者名稱、當機報告,以及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名稱。

▲Google 公開會蒐集的資料內容與方式。(影片/取自YouTube,有中文翻譯)

Google 表示,「們會使用收集到的資訊來為您打造個人化的服務,包括提供建議、個人化內容和自訂搜尋結果。舉例來說,安全設定檢查會根據您使用 Google 產品的方式提供安全性提示。Google Play 則會根據您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和已觀看的 YouTube 影片等資訊,向您推薦您可能會喜歡的新應用程式。」

*資料來源:Google隱私權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