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官巨腐」受賄8年 擁2427本存摺爽賺上億

▲山西「小官巨腐」受賄8年,擁2427本存摺爽賺上億。(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趙晚疇受賄8年,擁2427本存摺家產上億。(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西省晉城市煤炭煤層氣工業局長趙晚疇「小官巨腐」,收受賄賂長達8年,累積了2427本存摺,總計人民幣9691萬元(約新台幣4.54億元);另外有重達31.3公斤黃金,折合人民幣約645.63萬元(約新台幣3026.53萬元),甚至還有7套房產、1輛轎車、3支手機、3只名錶等等,財產或支出明顯超出合法收入且無法說明合法來源。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經二審後於4月作出終審判決,趙晚疇依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執行有期徒刑19年,處人民幣300萬元罰金(約新台幣1406.31萬元)。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人民檢察院日前公開趙晚疇受賄案件的起訴書,資料顯示他2006年4月起開始擔任晉城市煤炭工業局(後改為晉城市煤炭煤層氣工業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至2014年受賄事實共計70項,財物折合人民幣約3400多萬元(約新台幣1.59億元),行賄者多半是當地「煤老闆」,集中在晉城下轄的高平、澤洲、陵川這幾個縣市。

趙晚疇一旦收到賄賂,就會利用職權在煤礦復產、轉產、資源整合、介紹業務、安排子女工作等事項為對方謀取福利。他每次受賄的單筆金額不高,多則人民幣百萬元,少則人民幣一、二萬元,結果長期下來,受賄8年竟累積高達千萬元,十分驚人。

起訴書透露,趙晚疇的家庭資產及支出共計人民幣約1.1億元(約新台幣5.15億元),除了少量現金之外,還包括了存摺2427本、黃金31.3公斤、歐米茄手錶3只、卡地亞手錶1只、VERTU手機2支、酷派手機1支、桑塔納轎車1輛以及房產7套等等。

檢察官認為,趙晚疇身為國家工作人員,竟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進而謀取利益,受賄金額之大,且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應依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徹底追究刑事責任。

晉城市中級人民法院2017年1月一審,趙晚疇依受賄罪判、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於2018年4月二審後作出終審判決,趙晚疇依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處人民幣300萬元罰金;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有期徒刑8年6個月;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9年,處人民幣300萬元罰金。

▼趙晚疇最後被依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19年,罰人民幣300萬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前內政部反貪腐總局副局長扎哈爾琴科(Dmitry Zakharchenko)收受近90億盧布(約新台幣45.5億元)的賄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