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將禁止外帶食物!遊客路邊吃零食不符合文化氣質

▲▼威尼斯觀光客太多,引發抗議。(圖/美聯社)

▲「水都」威尼斯遊客太多,造成環境問題。(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威尼斯是世界文化遺產和著名觀光勝地,由於每年有超過3000多萬的遊客到訪,衍生了許多環境汙染、城市衛生等問題,當地政府預計在3年內,全面取締外帶食物,並禁止遊客在街上用餐,希望能改善城市景區環境。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9日報導,威尼斯政府通過了一項禁止在市內吃外帶食物的規定。當局認為,遊客在教堂台階、橋梁及水岸等地方席地而坐、吃吃喝喝,嚴重不符世界文化遺產應有的優雅氣質,且除了造成大量的包裝垃圾,遊客掉下的食物殘渣還會吸引海鷗、鴿子來吃,使環境變得更髒亂。

新規定實施後,威尼斯景區的餐廳就只能讓遊客在店內用餐,政府也將加派警力,制止遊客在街頭吃東西,若有人違規,將會予以罰款。

威尼斯還啟動了一個名為「享受和尊重威尼斯」的宣傳活動,呼籲遊客以「負責任及尊重」的態度到威尼斯旅遊,不要穿比基尼走在路上、餵食鴿子或是在聖馬可(Piazza San Marco)廣場飲食,並盡量不去打擾到當地居民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