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醫院「無盡的愛送給母親」 母親節慶祝暨宣導活動

▲衛福部台南醫院準備應景的母親節蛋糕,邀請長輩及家屬、民眾、表演團體齊來切蛋糕,大家一起分享。(圖/台南醫院提供)

▲衛福部台南醫院準備應景的母親節蛋糕,邀請長輩及家屬、民眾、表演團體齊來切蛋糕,大家一起分享。(圖/台南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年一度母親節即將來臨,溫馨感恩的5月最代表就節日就是母親節,傳統文化中,母親角色不僅是照顧家人,也是關懷與情感的支持力量,更是家庭支柱,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爲向天下媽媽,獻上最深的祝福與傳達愛的關懷,10日上午在門診大廳辦理『無盡的愛送給母親』慶祝母親節暨宣導活動,來傳達感恩之情。

台南醫院許博翔院長表示,已有百年歷史的台南醫院一直在進步中,不論是硬體建設方面,或是病人安全品質等完善服務,都是醫院每個工作人員的使命與任務,致力照顧與守護民眾健康不餘遺力,尤其是高齡社會,許多長輩互相照顧,女性更是長期扮演照顧身分,藉此母親節機會,家人好好表達對於母親的感謝,不要吝於言語及行動表達,大聲向母親說出感謝及擁抱,相信每位母親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

許博翔院長非常謝謝今日表演團體-社區復健學員及台南大學人聲室內樂團,前來醫院散播愛與關懷,年輕學子與護理之家長輩互動的感動畫面,交織出人與人彼此關懷與祝福,不須言語,透過音樂傳達出濃濃感恩之情,在此佳節前夕,醫院藉由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獻上最深的祝福。

台南醫院政風室配合辦理廉政暨兩公約、洗錢防制、反毒宣導,鼓勵民眾參與翻牌問答遊戲並致贈宣導品,藉著溫馨互動,強化民眾反貪意識,在母親節前夕的歡愉氣氛下逹到寓教於樂之效果。

現場亦安排安寧療護、戒菸、癌症篩檢等宣導活動,平時的預防與定期篩檢、家人戒菸等實際行動,是進行「無盡的愛送給母親」的最佳禮物,讓母親免於吸二手菸是非常重要的,利用醫院提供的成人健康檢查及4大癌篩檢,來照顧媽媽的健康是特別有意義的,為人子女陪伴媽媽做檢查以達到早期預防效果。

現場在氣球達人張麗美老師帶領下,由台南醫院耕心志工隊氣球班精心布置的傑作,量身打造今日活動主題之氣球布置,及贈送氣球花束給民眾,人稱「氣球西施」張老師,從氣球中找到人生的意義,升格當奶奶後,更深刻體會每位媽媽都是「千手觀音」;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準備了應景的母親節蛋糕,邀請長輩及家屬、民眾、表演團體齊來切蛋糕,大家一起分享,感謝平日辛勞的各位母親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及全家人健康,共同獻上『無盡的愛送給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