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航母」福特號又傳故障 推進系統過熱返港整修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福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最近傳出推力系統故障,回到母港進行檢修,主因研判可能是「製造缺陷」或「不當指令」所造成。福特號在2017年7月22日正式服役,總共耗資130億美元重金打造,但是服役後卻是狀況連連,除了推進系統出問題之外,電磁彈射的故障率也引發質疑。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福特號在今年1月演習時,發現主推力軸承(thrust bearing)發生故障,因此被迫回到母港進行檢查與測試,製造商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正在調查原因。海軍則表示,這項缺陷也會連帶影響船上的其他部位,正在評估對製造商提出索賠,不過製造商尚未確定維修的費用。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主推力軸承是福特號四個螺旋槳的推力之一,根據報導中提到的海軍備忘錄描述,1月時發現軸承過熱,一直持續到3月8日,高於溫度設定值攝氏33度,最後只好在確保設備不受損壞的狀況下,將福特號安全駛回港口。這並非第一次出狀況,在2017年4月交付前一個月的海上航試當中,也發生過相同的問題,不過該次調查報告尚未出爐。

報導中提到,由於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負責製造推進系統,有份報告指出是麻州工作人員「加工錯誤」 才導致後續的問題。對此,通用電氣公司則否認這項說法。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福特號在2017年7月22日正式服役,總共耗資130億美元(約4千億台幣),有「世界最強航母」之稱。不過從服役開始卻狀況不斷,除了上述提到的推力系統缺陷之外,還有傳出電磁阻攔系統不成熟、電磁彈射故障率超高等問題。根據去年7月《彭博社》報導指出,福特號仍有很多未完工的部分,可能還需要花7.8億美元(約新台幣236億元)來修補缺陷,「在未來4年內恐怕都無法執行海外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