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軍委會NDAA草案:政府機關禁用中興、華為

▲ 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草案提到,中興與華為通訊品對國防安全帶來為害,將禁止繼續購買使用。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 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草案提到,中興與華為通訊品對國防安全帶來為害,將禁止繼續購買使用。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7日發佈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草案,其中內容提及,美國與中俄兩國的競爭、暫時停止出售武器給土耳其以及提高台灣的防衛能力等,更重要的是,將禁止美國任何政府機構購買、使用由華為或中興所生產的科技產品。

根據《路透社》報導,「國防授權法」草案寫道,「禁止所有美國政府機構使用華為或中興所生產的『高風險』科技產品,因這兩家公司疑似與中共的情報單位有關連。國會申明,與中國的長期戰略競爭是美國主要考慮的優先事項,需要納入外交、經濟、情報、執法、軍事等要素,以保護並加強國家安全。」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托恩柏利(Mac Thornberry)提到,外界擔憂華為或中興所生產的通訊商品可能被用來竊取美國情報,具有高危險性,希望能禁止與這兩間公司繼續有合約上往來,「目前法案的草案摘要已經獲得了兩黨的廣泛支持,只要這項法案再經過參議院、眾議院分別通過後,所產生的最後版本經過總統簽署,就能正式實施。」

五角大廈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2日在聲明中也曾表示,華為和中興的通訊設備可能會為國防部的人員、訊息及任務,帶來無法接受的國家安全風險,希望這些商品可以停止在美軍基地內販售。

中興通訊早在4月16日便被美國政府以違反制裁規定為由,禁止美國廠商繼續向中興供應重要零件材料長達7年。中興隨後聲稱,這項禁令「嚴重危及中興通訊的生存」,甚至股票因此暫停交易,向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提交暫停執行禁令的申請,希望能保持與各方的密切溝通,盡力解決問題,本月4日才剛獲商務部准許恢復供應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