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美業務近乎停止 富比士:恐年底撤出美國市場

▲▼ 華為,huawei。圖為華為廣東深圳總部大樓,攝於2018年3月13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指出,華為撤出美國後將進軍加拿大。圖為華為廣東深圳總部大樓,攝於2018年3月13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全球科技情報公司「阿瑟頓研究」(Atherton Research)的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巴提斯(Jean Baptiste Su)在《富比士》撰文指出,華為有可能於今年底永久撤出美國市場。對此,華為董事長梁華22日表示,「關於美國市場的發展情況,一切以官方消息為主」。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官員多次以「國家安全」為由呼籲禁止華為(Huawei)與中興通訊(ZTE)的產品,且自從2012年以來,華為在美國的麻煩不斷增多,當時更被國會一份報告指控,設備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人或是破壞美國電信網路穩定。

「多年來,美國政府官員始終關切在通訊供應鏈當中,某些外國通信設備供應商所構成的國安威脅」,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簡稱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上月在聲明中表示,「在路由器、交換機與其他網路設備隱藏的『後門』,可讓敵對外國勢力注入病毒和惡意軟體,竊取美國民眾的私人數據,或是監視美國企業等。」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阿吉特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上周報導,華為近期解僱5名美國員工,其中包括協助公司爭取政府信任、任職長達8年的公司高層普盧默(William B. Plummer),此舉被外界認為華為正迅速縮減美國銷售、營銷等業務規模,也是退出美國市場的一大徵兆。

華為輪值首席執行官徐直軍(Eric Xu)曾提到,最好不要把某些有些無法改變的事情放在心上,這樣才能夠有多的精力與時間服務客戶,「在某些情況下,只要放手,我們會感到輕鬆許多。」此外,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余承東(Richard Yu)也曾表示,「即使沒有美國市場,我們也將是世界第一。」

▲▼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余承東(Richard Yu)先前表示,「即使沒有美國市場,我們也將是世界第一。」(圖/路透社)

▲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余承東。(圖/路透社)

巴提斯在文中提到,華為在與美國電信商AT&T及通路商百思買(Best Buy)取消經銷協議,並決定停止在美國銷售P20旗艦型智慧手機之後,華為在美國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穿戴裝置等消費者業務已近乎停止。

不過,根據The Verge先前報導,華為在退出美國市場之後,下一步就是進軍加拿大市場,而華為目前也與羅傑斯通信(Rogers Communications)、貝爾(Bell Canada)、Telus、Fido、維珍行動(VMC)、Koodo、Vedeotron等加拿大電信商簽約,將於5月17日發售P20旗艦型智慧手機,以填補美國市場的空缺。

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而華為董事長梁華22日出席數字中國建設峰會論壇時回應,「關於美國市場的發展情況,一切以官方消息為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